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清风扬帆网|扬中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热议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15:47:00   浏览次数:5475

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扬中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江洲清风”网站、微信等平台宣传报道全会召开情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表明了省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扬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表示。

对于如何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中,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曹磊表示:“全会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释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持续整治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紧紧围绕影响脱贫质量和稳定脱贫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开展监督。”

权力不论大小,只要不受制约和监督,都可能被滥用。“为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推动各单位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查短板、补漏洞,及时更新《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举措,扎细扎紧扎牢制度的篱笆。”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陆梦泽表示。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基本职责,如何按照全会要求建立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最大限度发挥监督合力,扬中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直在探索。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晓梅介绍:“我们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优势,坚持与巡察机构联动,盯紧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履责到位、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高标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会对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疫情期间,我们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信息技术开设了‘云讲堂’,举办了线上‘青年论坛’。接下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运用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办公管理、监督检查、执纪执法水平。”该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主任唐祥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