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督促责任压实,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15:33:00   浏览次数:4636
    “全市这么多企业,企业防控组只有三组成员,人员配备是否足够?建议充实人员力量。”“企业2月9日复工,对防控组成员的培训应尽快提前。” 在督查企业复工情况时,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德贵与市经发局企业防控组负责人建议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保障。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经发局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安全员”和“监督员”,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和物资储备调拨等工作。

    督查中,该组主要查看职能部门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履职到位,是否严格把好企业复工审批关,重点检查企业防控方案、外地员工隔离14天证明以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

    为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情况,该组与企业防控组赴我市部分企业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对不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要求经发局直接“叫停”,对已经复工的企业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日报制。
    “下一步,我组将做好督查‘回头看’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复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张德贵说道。
    截至2月12日晚,我市共有313家企业获批复工,复工人数近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