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情真意切回访 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09:47:00   浏览次数:3940

“受到党纪处分后,你的思想上有没有什么负担?你在工作上有什么困惑?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今天都可以跟我们谈谈。”

“经过学习和教育,我深刻认识到我当时所犯的错误,作为一名行政执法人员没有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自身要求不严,感谢组织警醒教育了我,让我及时认识错误,纠正航向……

这是该组对受党纪处分党员回访教育时的一个场景。近一段时间以来,派驻四组通过“三结合三注重”,让受处分的党员回访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将上门回访与针对性教育疏导相结合,注重心理沟通。该组针对受处分党员的个性特征,有针对性地采取单位上门回访和电话预约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行,主动兼顾受处分党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在信任中坦诚相见,在沟通中倾诉衷肠,让回访工作更有人情味。

二是将思想交流与生活关心相结合,注重真情感化。在全面了解受处分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的基础上,该组与其所在支部及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帮助受处分党员解决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消除思想顾虑,让受处分党员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从而在内心深处心悦诚服地接受批评和教育。

三是将回访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注重实干担当。结合受处分党员的能力素质,建议所在党组织给受处分党员以充分信任,赋予任务和使命,让他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丢掉思想包袱,消除疑虑,轻装上阵,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重新赢得组织认可、同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