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明责“拉红线” 安全生产“动真格”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2:00   浏览次数:6054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坝镇纪委紧盯安全生产“红线”,深入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明责于心,提高政治站位。镇纪委出台《新坝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方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多措并举,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压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

二是履责于行,开展专项检查。镇纪委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对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逐一分析研判;认真查摆整治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摸清底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做实做细专项整治。

三是问责于人,从严监督执纪。镇纪委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启动问责程序,通过问责强化责任担当。目前该镇已问责3人。(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