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5:00   浏览次数:5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深化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12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何世平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解读了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上,巫晓辉从四个方面明确了改革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领会深化改革重要意义。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立足于加强党的领导、着眼于强化派驻监督、辐射到单位整体治理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改革,能够推动相关单位探索建立符合所属行业、领域发展规律的监督机制,处理好纪律监督与监察监督的关系,理顺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二是明晰职责、找准定位,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在协助企业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要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明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不兼任其他职务,不分管其他工作;市属事业单位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配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共识,积极支持改革机构履职尽责。深化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证。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必须强化保障服务、主动接受监督、加强机构建设,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维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主动配合改革。

四是挺纪在前、严明要求,切实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觉悟、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的部署,全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队伍,做到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绝对忠诚可靠。

市属国有企业、相关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