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6:51:00   浏览次数:48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述责述廉、自查自纠、履责记实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元旦春节期间更加不能放松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自身做起,带头严格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以及厉行节约、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重申纪律要求、强化底线思维,不断释放纠正四风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通知》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开展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专项督查,既紧盯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农家乐、私人会所等接受吃请,以干部职务、岗位变动为名搞迎来送往和聚餐饮酒,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又要聚焦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元旦、春节前夕,市纪委监委将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88

来信举报:扬中市中电大道8号市纪委信访室

来访举报:扬中市信访局一楼(扬中市中电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