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三个精准” 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16:39:00   浏览次数:4030

“2019年虽已近尾声,但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杜绝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越到年底越要时刻敲警钟,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期,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琴在纪检联络员会议上强调道。

今年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坚持落实监督责任不打折,紧抓主责主业不放松,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做好精准监督文章,推进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做深,协助被监督单位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精准研判,把脉政治生态把监督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通过参加会议、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对被监督单位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监督部门党组(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推动各单位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二是精准聚焦,紧盯关键环节把关键环节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下沉触角,紧盯不放,切实当好纪律守门员。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为4个单位7名同志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常态化开展工作纪律明察暗访,对驻在部门人员在岗到位、工作纪律遵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不打招呼、不留情面,促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坚持将一个个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向广大党员干部传警示、敲警钟,督促大家严守纪律规矩,树牢红线意识。

三是精准发力,推动标本兼治坚持精准滴灌,根据被监督单位实际情况区别对待,杜绝大水漫灌式监督。针对各单位不同情况,主动上门,与其主要负责人、党组(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时传导压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通过参加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行政办公会等,对驻在部门的决策事项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有辣味的点评提升监督质效。对问题线索精准处置,把握尺度,体现温度,宽严相济,努力实现纪法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