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全程监督,护航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10:33:00   浏览次数:4276

“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角度出发,秉持独立、客观的态度,充分论证、严格把关,公正科学地评审2019年科技创新项目。”这是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科技局2019年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会上说道。

近日,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2019年度本市级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截至目前,已有50个本年度扬中市级科技创新项目获得立项,包括重点研发类、成果转化类、农业类、社会发展类和软科学类等五类项目。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并提出“三个要求”,有效防范评审项目的违规违纪风险,确保项目评审不走样,监督执纪更精准。

一是专家随机选取。要求市科技局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和保密制度,根据参评项目的技术领域及专业需要,列出所需的专家类别、人数。派驻组和科技局办公室人员筛除与申请项目有产学研合作关系等有可能影响评审结果公正的专家,并在专家库中随机遴选专家,严格资格审核,组成专家评审组。

二是评审全程监督。从评审方案、评分细则的研究制定,到评审专家的随机选取,再到评审现场组织管理和评审分数统计汇总,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并跟踪监督,确保项目评审公平公正。

三是结果及时公示。评审过后,市科技局按照公示要求及时通过扬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将拟立项的科技创新项目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截止到公示期结束,派驻纪检监察组未收到任何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