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以工作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7:00   浏览次数:3958

    “朱校长,你们学校食堂使用的食材供销商有哪些?相关的物品采购是如何比价的?在使用‘阳光食堂’平台应用软件的过程中有无食材价格超高预警的?……”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近日在扬中市实验小学开展义务教育学校违规办学行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时连续发问的场景。 

为切实发挥 “驻”的优势,擦亮监督“探头”,开展“靶向治疗”,该组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围绕省纪委监委专项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任务部署,对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食堂管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发放家长教师问卷、召开座谈会、查看工作台帐、进班听课、个别访谈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交办限期整改通知单,压紧压实教育局及下属学校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着力营造义务教育学校“以生为本、依法治校”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聚焦群众关切的学生伙食质量,派驻组变等、靠群众“上访”为走基层、到一线“下访”,带着学生和家长的疑虑进入食堂查看原始食材、价格、数量和留样,组织财务人员查看账目清单,重点关注每月学校食堂盈亏情况和“阳光食堂”平台使用情况;邀请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参与食堂管理,提高食堂账目的透明度,确保学生的伙食费用全部用于学生的伙食。    

聚焦群众关切的校外培训辅导,派驻组一方面从教师师德师风入手,开展师德承诺和宣誓活动,引导在职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另一方面严查在职教师有偿兼职和有偿补课,让纪律成为带电的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与此同时,将宣传发动、思想教育、政策宣讲、纪法震慑相结合,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靠前监督,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住家长子女的读书钱。   

专项督查以来,该组访谈局长、校长8人,座谈教师、学生、家长150多人,收取教师问卷161份,学生问卷654份,家长问卷714份,对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提醒谈话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