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大行公司: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7:00   浏览次数:6008

近日,大行公司纪委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督促公司各部室、子公司加快构建覆盖各岗位所有业务领域的防控体系,推动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的“篱笆”。

主动靠前,关口前移。《大行公司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经党委会一致通过后,公司纪委第一时间将手册印发到每位员工手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风险防控”学习活动,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努力将规范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转化为每位干部、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达到“治未病”的目的。

分级定类,精准施策。公司纪委根据廉政风险排查形成的数据库,综合研判事项风险等级,将其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从而进行分类监督管理。前期以各部室、子公司为单位,由部门负责人带领分管员工通过自己找、互相提等方式,结合岗位职责、权力运行流程图、流程控制、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紧盯关键,突出重点。公司纪委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和关键环节 “三个关键”,关键人即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关键岗即涉及人事、资金、审批等“三重一大”事项的重要部门、核心岗位,关键环节即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按照“谁在岗谁防控、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对涉及人员多、管理链条长、风险等级高的业务工作,通过谈心谈话、现场走访、翻阅台账等方式重点督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