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组:聚焦监督重点,延伸巡察“触角”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2:00   浏览次数:10084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精准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关键领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委各巡察组针对本轮被巡察单位的特点和主责主业,更多的采取走访调研、座谈访谈等接地气的方式体察民情,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把目光投向基层、力量沉到基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助力巡察提质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聚焦减税降费、安全生产领域,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企业生产车间一线和施工工地,对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实施再监督,与企业主面对面座谈,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聚焦精准脱贫、居家养老,随机走访全市登记在册的扶贫对象和养老机构,真实感受贫困对象和居家养老对象的实际生活状况,巡深察透被巡察单位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助推养老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市委第三巡察组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认真查阅全市社区矫正对象台账资料,有针对性的开展上门“回访”,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产生活状况,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反映黑恶势力线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