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提醒+检查” 清正贺华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00   浏览次数:4346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综合监督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启“提醒+检查”模式,多措并举筑牢节日廉政防线,督促党员干部绷紧作风之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提醒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参加驻在部门党组会、主任办公会、行政办公会等,督促驻在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对本部门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部署早安排;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早打招呼早提醒,打好纪律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提醒加强自我净化。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监督,督促驻在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使命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纪党规,锤炼党性修养,铸牢理想信念,将学习党纪党规和明确节庆假日相关纪律规定结合起来,向广大党员干部早发信号、早提要求。

提醒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督促认真学习镇江及扬中市纪委监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踩红线,不越雷池,廉洁过节。

超前部署重质效。对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将督查任务一一分解,明确督查重点、督查时间、督查内容和督查形式。通过部署督查工作,对各驻在部门自查自纠提出要求,促使各单位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将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

明察暗访提作风。部署开展工作作风暗访,重点检查4家综合监督部门工作人员在岗到位、工作纪律遵守等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不留情面,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效能的大提升,不断转作风、树新风。

紧盯关键零容忍。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协助驻在部门党组通过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严防借过节之机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病”。对督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零容忍、严惩戒,从严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