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11:13:00   浏览次数:6166

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党员活动日的多样性和实效性,不断在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该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扬州参观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和扬州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聆听了熊成基、盛白沙、曾玉良、江上青、许晓轩、韦一平等知名烈士烈士事迹,先后参观了北宋政治家、文学家欧阳修与苏轼在知守扬州期间建立的平山堂、谷林堂、欧阳祠和贤守清风馆等,感受古代历史名人清廉为官、为百姓谋福祉的执政之道,感悟贤德贤绩之中所蕴藏的廉政文化深刻内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贤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高尚品格,始终牢筑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开展小支部大联盟活动,加强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小支部大联盟党员日活动,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不忘初心的质朴情怀。党员陈玲在观后感中表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光荣自豪的,我作为一名转业干部,接受党的教育多年,更应该是讲奉献、有担当,以周总理克己奉公为榜样,传承周总理的实干精神,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走入基层,将清风正气送进军营。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该局党组成员走基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社会拥军组织—长江拥军服务社,引导社会拥军组织从业人员铸就忠诚、担当作为,广泛开展拥军共建活动。在与基层乡镇(街道)同志交流过程中,该局党组织书记赵斌强调要抓好三个落实:“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做到摸清底数,了解诉求,抓好合法权益落实;要担当有为讲政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落实;要夯实三级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退役军人工作,抓好工作亮点落实。”(姚正梅 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