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 促进责任的再落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20 16:10:00   浏览次数:5894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根据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要求,找准责任主体,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紧盯关键人。督促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主要领导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履职尽责,深入一线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安全工作狠抓不放,严控安全生产各项风险

二是严查关键处。建筑施工、供水燃气、码头桥梁、道路运输等领域,是住建和交通部门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的重点。派驻八组要求驻在部门要准确定位、依法履职,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指导下属单位和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住建、交通等部门通过检查,排查出隐患408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62份,抽查记录14份,停工整改通知6份。

三是狠抓关键事。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派驻八组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列为最近阶段的重点监督事项,交通运输部门的公路建设现场、施工路段、道路运输管理、港口机械设备、港口特种作业人员和住建部门的工程管理、燃气设置等,近期先后开展各类督查13督促部门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确保排查整治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