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赴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制定巡察整改方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4:56:00   浏览次数:4810

“个别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这个问题既然已经成了既定事实,通过修改原先的档案记录来整改此类问题,是弄虚作假,肯定是不行的,党委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学习好相关党建工作制度,防止此类现象再发生,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7月30日下午,市委巡察办赴农业农村局指导巡察整改方案制定。

巡察办一行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关于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随后逐一听取各牵头科室的具体整改描述,对每条整改举措进行分析研判,指出可能存在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巡察办指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在于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一是就事论事,不要节外生枝。成效性的表述要以台账为根基,进行概括、总结,不要讲多余和台账中无法体现的话;与整改任务不相关,时间节点不相符的台账不必提供。二是有查可查,能够自圆其说。任何一项整改举措必须拿出经得起查的证明台账,如果过于单薄,仅仅以文对文,则很难过关,十分被动。三是应销尽销,坚持简洁管用。具备销号条件的任务填写销号表,不具备销号条件的任务填写计划表。在台账整理过程中切记“堆砌”台账、生搬硬套,而要提供直切要害,精准破题的证明材料,让每一项巡察整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