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对党员发展工作全程开展监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57:00   浏览次数:5766

市工业(集团)总公司纪检组将党员发展的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主动作为,不断探索监督发展党员工作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纯洁党组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把发展党员教育关。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作《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入党,入党后该怎么做”的问题。

严把发展党员考察关。主动配合市级机关工委做好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正的考察工作,全面了解入党对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确保考察工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和发展“人情党员”等不正之风。

严把发展党员廉政关。把廉政谈话作为入党前谈话内容之一,通过谈心谈话,为发展对象上好第一课,围绕为何入党、如何加强党性锻炼及如何严守纪律规矩等内容,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提醒发展对象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个弦,做纪律上的明白人。

严把发展党员违纪关。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集团纪检组坚持区别对待,分类处理的方法,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办法》进行处理。对发展对象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批评教育、延期、清除等组织手段果断处理,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