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政府办:筑牢党建基石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4:00   浏览次数:5175

今年以来,市政府办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着眼提升“三服务”水平和“抓落实”能力,不断完善思路、创新载体、改进措施,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市政府“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提供有力保障。

抓强基固本质量,当好压舱石。市政府办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高政治素养的根本途径,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做政治建设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加强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建设,配足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选派年轻干部充实党建工作队伍,进一步增加党建力量;建立办公系统工作人员常态化轮训机制,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机关工作,打造良性梯次后备队伍。完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运行机制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修订十余项制度规范。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高标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探索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高广大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

抓平台创新质量,站稳排头兵。市政府办积极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实行多式联动、多方互动、多维推动,把平面党建变成立体党建,着力构建全时空的党建工作大平台。严格落实每周学习、月度交流制度,支部书记定期上党课,分管领导轮流授课,不定期开展党建应知应会测试;建立微信党建网上平台,做到全时空管理、全天候服务,打通联系党员的“最后一厘米”。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组织党员深入项目现场、党建示范点、廉政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教学;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先后选派信息业务骨干赴省政府办公厅学习取经,积极参加镇江市政府办组织的文学沙龙。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叫响“办文零停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差错”工作标准,通过党小组会议通报差错、纠正失误,每季度组织优秀文稿评选,开展综合能力 “大比武”,分批组织年轻同志赴各镇(街、区)进行脱产学习,示范带动政府系统整体工作全面提标、增效。

抓党风廉政质量,牵住牛鼻子。该办坚持党建和业务两个目标一起定、两种责任一起负、两项工作一起抓,制定下发党建工作实施方案、责任清单、项目清单,以及“四位一体”党建工作责任综合体系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责任化分工、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把党建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凡召开会议必讲党建、凡研究工作必有党建、凡检查工作必查党建、凡考核工作必考党建;主要领导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六项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相关警示教育片,开展省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凡是办公室党组会议、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会议都邀请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并广泛倾听意见建议;在重要时间节点,打好预防针,连续多年未发生违纪行为,持续保持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