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督促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10:20:00   浏览次数:5060

“纪检监察组建议,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由各牵头领导在党组会上逐项汇报整改进度……”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分管领导联络时说道。为实时掌握3家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进度,推进巡察整改往深里改、往实里做,杜绝文字整改、材料整改、表面整改等行为,派驻一组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持续发力,督促3家被巡察单位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是突出“深”字,注重整改实效。在监督检查中,督促3家被巡察单位对照“整改举措是否量化、整改成效是否明显”标准对整改清单“逐条过堂”,对整改举措不明确、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严肃问责。下一步,派驻一组将督促被巡察党组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向党内通报并通过网站、媒体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凝聚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整改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是突出“细”字,逐项对“单”销号。按照巡察整改序时进度,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填报“双报表”即巡察整改工作计划表和巡察整改达标销号审批表,严格审核把关,督促报送巡察整改情况“双报告”。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动态管理、逐项销号。派驻纪检监察通过专项检查、阶段性督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确保3家被巡察单位整改任务序时达标。

三是突出“实”字,完善体制机制。督促3家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体制机制上深挖问题“症结”,在推动问题“销号”的同时,深化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巩固整改成果截至目前,已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7。对照巡察提出的问题,做好总结归纳、分析研判,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其他的监督部门“未巡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