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经开区:开展村级公务接待费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29 09:10:00   浏览次数:5204

近日,由经开区纪工委牵头,会同区审计办以及财政分局对区8个村(社区)的公务接待费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以确保村级集体资金开支合理合法。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是:今年春节前后村级公务接待费、人员津补贴的发放是否按照上级部门以及区下发的相关文件执行。

通过检查的情况看,经开区8个村(社区)的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较好,公务接待费总额均能控制在可以支出的范围内,但也存在个别村招待费内容不够详实的情况。据区纪工委负责人介绍,该区将根据本次查找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结合去年村级巡察整改提出的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建议对全区村(社区)的会计进行一次专题业务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确保村集体资金开支合情合理、合规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