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实施“护林工程” 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18 08:59:00   浏览次数:6148

我们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在深化改革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实施政治生态护林工程,推动扬中政治生态全面净化、持续向好,以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赢得改革发展的金山银山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汇报交流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说道。

今年,市纪委监委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划清责任林,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完善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举措,坚决防止左右一个样、上下一般粗。压实责任传导建立与政风行风热线、12345热线等渠道的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通报廉情,督促责任领导当好婆婆嘴、种好责任田分析研判履责记实督查、巡察监督、信访督查以及一案双查等渠道发现的问题线索,运用批评教育、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下发专责监督意见书等方式,严肃追责,倒逼落实。

树好风向标,持续深化改进作风。依托江洲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构建互联网+”的群众举报机制。专题整治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整改、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专项检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长江生态旅游岛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实事要事,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制度,宽容因政策衔接、探索创新等出现的工作失误,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坚决拔烂树,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瞄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三治理一挂牌深化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扶贫领域腐败专项治理;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等问题。严格依法、全要素深入试用各类调查措施,严把监察措施运用的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围绕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汇编忏悔录,把警示教育大会开到案发单位,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建立监督哨,全面有效守护森林。建立政治生态评价预警平台,对全市党组织政治肌体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监测。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紧紧抓住权力节点,开展巡堤守堤。结合被监督单位不同特点,制定“1+N”巡察监督清单,开展对单巡察。出台组合式模块化村居巡察实施细则,将同一辖区所有村社区整体组合,按党务、村务、财务项目模块化推进。紧盯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建立政治生态台账,经常与主要负责同志沟通交流,督促其履行好主体责任。

当好护林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依托江洲清风讲坛、青蓝工程等载体,搭建法纪知识学习和展示的舞台开展以案代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动态开展委机关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排查廉政风险点,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廉洁家访、工作回访系列活动,严防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