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新闻中心:聚焦“四力”强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09:51:00   浏览次数:5682

今年以来,市新闻中心以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抓手,不断增强专业本领,培养优良作风,为媒体融合打下坚实队伍基础,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在增强脚力上下功夫。“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推向深入,加大基层一线稿件在绩效考核中的占比,鼓励记者多走基层,多写接地气、冒热气的稿件。在“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和生产生活一线,听民情、访民生,推出报纸栏目稿件30余篇,微信稿件25篇。

在增强眼力上花力气。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用通透的新闻眼光,由点及面、由表及里,通过生动鲜活的新闻报道,记录扬中发展、反映社会进步。

在增强脑力上费思量。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宣传不止、学习不止、思考不止。组织党员每天打卡“学习强国”,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做到真学真用,学懂弄通,将学习情况与评先评优挂钩。

在增强笔力上下足功。开展“新媒体专题培训”,讲授短视频、H5、VR技术等新媒体实用技能。开展年度好新闻评选,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开展团队练兵,对应全市6个镇街区,将全体采编人员分成6个团队,由班子成员带队,强化实践锻炼,提升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