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三步走”贯彻落实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1:11:00   浏览次数:5827

近日,市委巡察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力争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议学习了巫书记全会报告,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先行一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思践悟,按照中央和省、镇江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认真谋划好2019年巡察工作,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谋划工作思路。会议总结了巡察工作开展一年来的收获与经验,同时对新一年巡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谋划,重点围绕如何深化政治巡察、做细做足巡察准备、探索巡察问题底稿制度、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持续浓厚巡察工作氛围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2019年巡察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这一目标,着力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有序推进部门巡察和村(社区)巡察,确保两推进、两不误;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严格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导师”工作制度,加强对巡察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发展,牢固树立担当精神、奉献精神、钉子精神、拳头精神,展现巡察干部特有的精气神辛焕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