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与丹阳联合举办“学习新条例 明纪作表率”党章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9:29:00   浏览次数:4962

“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中新增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的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日下午,我市与丹阳联合举办纪检监察系统党章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有来自扬中、丹阳两市机关、派驻、巡察、基层各2,共计8队伍参赛,每支代表队有3名选手。竞赛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知识展开,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并穿插现场互动环节

 

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配合默契,沉着作答,比分交替领先,赛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风格和水平。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扬中市巡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丹阳市机关代表队、扬中市基层代表队、扬中市派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扬中市机关代表队、丹阳市巡察代表队、丹阳市派驻代表队、丹阳市基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既是新《条例》学习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新《条例》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家学党章、遵党纪、守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