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派驻一支部:三个到位凝党心铸就铿锵纪监路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15:15:00   浏览次数:5951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派驻第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打造核心凝聚力,以“三个到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党员的政治站位,促进执纪监督提质增效。

  一是规定动作执行到位。派驻一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等规定动作必须原汁原味执行到位,支部学习紧贴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等专业知识学习、观看《法治在线》精选案例、爱国教育片《厉害了我的国》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线视频讲座等活动,以支部学习促进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大提升,为依法履职、全面开展执纪监督奠定基础。

  二是创新举措落实到位。探索推进“轮流领学”“美文共享”“纪检干部为党徽添彩”等创新性举措,为支部活动增亮点添特色。各派驻组轮流开展党纪条规学习、“三项机制”解读等活动,通过轮流领学+讨论交流,促进派驻组之间取长补短,共赢共进。组织参观市人社局医保中心五星级党支部特色党建工作,切实体验党建工作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支部建设。

  三是纪监形象紧抓到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建知识“基础百题”测试检验,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带头用、带头廉的责任意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剖析自身不足,严格制定整改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不断完善、不断成长。支部成员组组织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赴党纪教育馆、镇江市监狱等地接受警示教育,在教育他人的同时开展自身警示,时刻以“清廉打铁人”形象展现支部过硬作风。(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