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扬中深入治理农村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13 09:45:00   浏览次数:3876
  “2017年以来,查处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19起2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6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7人,对1个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清退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家庭37户68人。”这是江苏省扬中市围绕扶贫攻坚、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发放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和挂牌督办行动的成绩单。今年,为着力铲除农村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扬中市继续开展“三治理一挂牌”深化提升行动。
  不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开展精准脱贫核查核对和“回头看”行动,整理汇编《扬中市精准扶贫政策指南》,对219户一般脱贫户实现调研核查全覆盖,推动扶贫项目投产增效。修订完善《扬中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制度》,补齐三资监管短板,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6个试点村(社区)完成成员身份确认、资产股份量化等工作。完善农村集体“三资”信息管理平台,开展阳光“APP”和非现金结算试点工作,按照“应进必进”要求,进一步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对2017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资面积和资金开展全面检查。
  为提高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实时性和有效性,巩固拓展“扶贫阳光监管”“涉农资金监管和手机APP”“‘三资’管理”“农村产权交易”四大平台建设成果,加大业务培训,紧盯资金录入是否及时、信息数据是否真实等方面,按照科学识别、实时监测、及时调整、全面统计的思路,通过“线上监管+线下督查”的方式,对工作进展实现有效核查、定期更新和动态管理,推进工作公开、公正、规范运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挂牌督办,开展专项督查19次,转问题线索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