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扬中市:以思想大解放开创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2:00   浏览次数:3830
  “精准扶贫不能仅仅靠干部扶贫,而应当落实到政策上,重点依靠政策脱贫。”
  “环保、扶贫、工程项目等领域督查,专业性较强,希望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督查的能力和水平。”
  “对单位哪些权力节点属于廉政风险点不太清楚,急需要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
  这是日前扬中市纪委监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两个责任”、惩治基层“微腐败”、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廉政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
  今年以来,扬中市纪委监委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聚焦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等方面展开广泛讨论、深入调研、大胆实践,着力开创纪检监察事业新局面。
  把思想解放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扬中市纪委监委深入查找影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2.0版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福建古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通过重温革命传统,补足精神之“钙”;出台机关绩效管理考核评比办法,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督查整改”相挂钩,激励干事担当;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设,通过严把“设计关”“采集关”“运用关”,严防“灯下黑”。
  把思想解放与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履职担当、从严治党”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履责纪实制度、廉情抄报制度和问题线索集中会商制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大力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科学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强化对重要权力节点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开展“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着力铲除农村基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试用12项调查措施,主动对接以审判为中心的改革方向;筹建监察员办公室,积极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村居延伸。
  把思想解放与廉政宣传教育相结合。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党风廉政宣传考核实施办法,实行月度通报制度,探索构建“大宣教”工作格局;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用好身边“活教材”,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对历年来廉政文化示范点创成单位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