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科协三项新举措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16:25:00   浏览次数:5312
  近日,市科协党支部开展“每人一讲、每天一题、每月一练”“三个一”党建知识提升行动,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掌握党建基础知识、及时掌握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促使每名党员把握方向,牢记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每人一讲,读书分享。科协党支部下达党建知识读书任务,采取全员参与,轮流领学,每半月分享一次的形式,指导每个党员分别围绕党章、党史、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在先行自学基础上,结合工作与自身思想实际,轮流交流分享读书心得,触及灵魂,激发思考,提升能力。
  每天一题,形成常态。题型包涵单选、多选以及判断题,由办公室统一从党建知识题库中每天抽选一题,借助微信、QQ等自媒体平台,发送到每位党员手上,既能方便每位党员及时学习,又能增强党员学习自觉性。
  每月一练,测试检验。科协党支部利用每月20号的党员主题活动日,集中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党员一个月来的党建知识学习掌握情况,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对测试成绩垫底的组织谈心谈话,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党建知识的重视度,“以考促学”方式让每位党员形成学党建知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