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我市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3-04-10 14:02:00   浏览次数:3848
  近日,我市在发改委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治工办主任姚庆富主持会议。会上市发改经信委等10家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当前信息总量偏小、人员调整调动等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姚主任要求:一、深化认识,建立组织机构,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应按要求成立相应的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确保有人管,有人做。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二、加大推进力度。各部门要在市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及范围,严格时间节奏要求,狠抓落实,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做到各司其职。要加强行业监管,加大业务学习和培训,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三、加强监督检查。治工办、发改经信委是这项工作推进的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加强指导、综合情况、督查考核。建立工作问责机制,对贯彻落实迟缓的部门要重点督察,限期整改。四、建立考评机制。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是一项较为专业,也是一顶常态化的工作。年初,我们把工程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纳入年度党风廉政项目任务体系,进行部署和要求,年底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对相关部门进行考核。各单位要按时间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主管部门每月要进行一次考核检查,并及时公布考核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确保这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