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商务局助力秸秆禁烧显成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2-11-27 11:26:00   浏览次数:3750
  根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要求,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我局秸秆禁烧挂钩包干村----新坝镇丰乐桥村,做好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
  我局共分三个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从10月18日开始,每天到丰乐桥村进行全天候巡查督查,全程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在巡查过程中了解到,丰乐桥村为了保障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进行,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对秸秆进行集中处理。由于该村经济相对薄弱,同时需要自购部分农用机械以彻底解决来年秸秆焚烧问题,资金缺口较大。我局党委经讨论研究,决定对丰乐桥村进行资金扶持,以确保今年秸秆禁烧工作圆满完成,并为其解决后顾之忧。
  今年,丰乐桥村秸秆综合利用率可达到100%,从根本上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商务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