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纪委多措并举助力秸秆禁烧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2-11-12 11:26:00   浏览次数:4062
  一是明确工作纪律。在秸秆禁烧期间,所有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必须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按照要求在岗在位,随时待命;二是加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自我约束,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发生党员露天焚烧秸秆,并通过党员带领群众自觉抵制焚烧秸秆;三是加强督查。具体做到四查,一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二查宣传发动情况,三查具体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及时掌握各村(社区)工作动态,重点检查各村的工作组织、人员分工落实以及灭火应急人员、工具的准备情况,秸秆临时堆放点的确定及安全措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人员在位及巡查密度;四查秸秆的清运,督促各村(社区)及时清运秸秆,防止污染河道和堆积在道路两侧,影响交通。四是实施责任追究。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执行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西来桥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