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八桥镇八桥村奏响基层效能建设“三步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10:46:00   浏览次数:3916
  为进一步提效能,转作风,增质效,扬中市八桥镇八桥村奏响基层干部效能建设“三部 曲”,促党员形象、党风政风、村风民风大提升。
  奏响“纪律”曲,自净初心。强化党员教育,在党员中开展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坚持践行宗旨、是否遵规守纪“三问”大讨论,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自净初心,限期整改,促党员觉悟大提升。
  奏响“制度”曲,扎牢笼子。强化村干部的教育管理,组织学习各项规定和法律法规,建立村干部退职机制、支出费用集中管控机制、工作实绩与绩效考核挂钩机制,用制度管人,促村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
  奏响“监督”曲,以查促改。村党委聘请普通党员为“效能建设监督员”,监督党员和村干部作风,监督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及时答复处理,监督工程质量等重要权力节点,村书记考核“效能建设监督员”的督查情况,将督查结果及时在党员大会上通报,以查促改,促工作实效大提升。(朱群、薛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