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构建督查常态化 力促效能大提升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1:00   浏览次数:3935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增强督查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督查的导向性、震慑力,新坝镇转职能、改作风、优服务、促落实,严肃追究问责,营造了作风效能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过多种督查形式,实现作风效能督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有效覆盖,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的根本好转。
  现场督查。每月第一个星期二为新坝镇作风效能督查日,围绕工作纪律、窗口建设、服务形象、规章制度等方面,通过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督查。
  随机督查。围绕服务群众的效率、态度等方面,每月镇效能办抽取2家以上单位、选择20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服务事项,通过电话随访、群众约谈等方式进行督查。
  专项督查。围绕镇重大事项阶段性推进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普遍存在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等,效能办制定专项督查方案,明确督查的时间、范围、内容、人员分工和工作纪律。
  督查效能办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通过反馈由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从加强教育、健全制度等方面限时整改;将每次督查情况纳入日常考核档案,与年度考核、年终绩效奖金、评先评优等挂钩;对群众投诉属实,以及督查中发现违规行为的单位或个人,视情节予以问责追究,情节较轻的,依据《镇江市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办法(试行)》等规定进行组织处理;情节较重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