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扬中市:“四措并举”破解“贴牌信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7:39:00   浏览次数:25525
  今年以来,扬中市纪委市监委准确把握职能定位,以“职责准、责任清、作风实、齐发力”为目标,努力破解“贴牌信访”难题。
  强化宣传力度,在“晓”字上做文章。充分运用报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举报电话、办公场所、来信地址以及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和常见的不予受理事项,引导群众由“盲目举报”向“精准举报”转变。规范化建设信访接待场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有效保障群众知情权。
  明晰受理范围,在“导”字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信访职责和业务范围,对“贴牌信访”事项进行分类评估,做到既不揽事,也不推卸责任。对业务范围内外事项交织的信访,重点处理好违纪行为问题,利益诉求等问题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以及“贴牌信访”,主动引导群众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或通过行政复议、仲裁、诉讼等法定渠道解决。
  转变工作作风,在“实”字上抓落实。严格信访举报件处理程序和标准,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记录“贴牌信访”举报反映的情况。建立转办督促反馈制度,进行全程监督,通过超期提醒、通报检查、限期办结等方式,加大考核力度,确保依法及时高效处理每一件信访举报。主动下沉,实地走访,倾听群众真实声音,及时掌握信访群众思想动态,实现初信初访最大化息访。(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