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财政局“三谈”促进机关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3-06-03 16:47:00   浏览次数:3920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系统作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效能意识,市财政局开展“效能建设大家谈”活动。一是集体座谈,既开诚布公,又集思广益。分别召开局机关、财政所、会计服务中心三个层面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通报了前阶段效能督查结果,探讨如何强化自律意识、履职意识和奉献意识,分析财政财务工作流程和环节的“绩效瓶颈”,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效能建设向纵深和广度发展指明了方向。二是效能约谈,既督查督办,又突出重点。对承担重点专项工作任务的科室、单位、个人,以及新提拔中层干部,采取定期约谈、点题约谈、重点约谈、跟踪约谈的方式进行谈话。通过约谈,有效推进了财政改革措施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个别面谈,既倾听心声,又激发活力。面向全局干部职工,经常性实施面谈,每次面谈一人,充分肯定成绩,和风细雨指出不足,给予大家畅所欲言和展示自身的平台和机会,以“和谐机关建设”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充分挖掘内部蕴含潜力,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从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财政局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