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举行决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6-29 11:09:00   浏览次数:3864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新高潮。6月28日,我市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的三轮竞争,扬中经济开发区代表队从进入决赛的1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今年以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时间跨度从3月底至7月初,活动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共48个单位参加比赛。
  一是活动形式多样。在学习的形式上,各乡镇、各部门除通过笔试、现场竞赛,还以召开专题党课、开展廉政征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学习的载体上,充分发挥各类信息平台的作用,通过网站、内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个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党章党规学习。
  二是教育受众面广。除涉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外,还将所有行政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纳入其中,真正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市共1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共2100人次参加党章党规内容培训。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在坚持学习教育范围全覆盖的同时,将科级(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作为重点受教育人群。在新任副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旭亲自为新任副科级干部上了一堂关于两个条例的专题党课。在知识竞赛的初赛、决赛中,明确要求各单位要有一名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参赛。
  四是坚持务求实效。为突出学习实效,各单位对于对考试成绩较差的党员进行补考,对于党员测试成绩普遍不理想的党组织负责人,还要进行约谈。另外在学习过程中,紧密结合近期查办的有影响的案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做到以案说纪,以案明纪。在28日的决赛阶段,我市还引入了案例剖析题,要求党员干部既知晓党纪党规,也要能够熟练掌握、灵活运用,并用于指导、规范自己的日常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