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学党章 讲规矩 抓落实——市工业(集团)总公司深入开展学习党章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10:53:00   浏览次数:4013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纪条规为抓手,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党章活动的新高潮。
  一是加强学习,学深悟透党章精神。把深入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和干部职工全覆盖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原则,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内容,尤其是重点学习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章节的各项规定,切实领会党章精神实质, 增强服务大局、服务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入脑入心,学有所获,学有提高。
  二是结合工作,深入推动党章落实。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总公司与每位职工分别签订个人工作责任书;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和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分层次举行讨论交流,致力打造集团总公司开拓创新扩思路、凝神聚力谋发展、戮力汇聚正能量的良好局面。
  三是开展活动,体现深化党章实效。坚持学习党章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活动相结合,深刻把握党的性质和宗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作风建设我参与、廉政格言我树立”、遵章守纪再教育、观看《失守的防线》警示教育片、邀请专家作《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专题授课等活动的开展,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加强自身建设,绷紧“廉政”弦,树立总公司干部职工良好形象,在活动中增强和体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