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科技局积极部署“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5-06-16 10:48:00   浏览次数:4019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活动的统一要求,市科技局积极部署,落实好每一环节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纪律、规矩和担当意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队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出台了《市科技局关于深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活动的实施方案》;编排了“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活动详表,在5月-9月共分为19项内容有序推进。
  二是开展学习教育。明确学习重点,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廉洁论》以及《苦难辉煌》为必读书目,突出“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法治思维、党风廉政等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采取“周五课堂”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领导干部上党课、业务骨干领学、行业专家助学、组织外出培训等模式提升学习效果;严格学习纪律,坚持时间、人员、思想到位,要求每位同志必须做到学习有笔记、学后有思考。
  三是坚持监督检查。局纪检组大力开展清风行动并进行每周一查,重点对纪律松弛、工作不实、公权滥用、宗旨淡薄、公款吃喝、不敢担当等六大方面进行监督并加大查处力度。局党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阶段性工作完成情况和下阶段安排进行督促和指导,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