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西来桥镇“四个一”助推廉政文化进农村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16:51:00   浏览次数:4046
  西来桥镇纪委立足农村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通过“四个一”促进廉政文化进农村。
  发放一本廉洁手册,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汇编》。让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掌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及省市各级党委出台的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一系列规定,更好地落实规定要求。
  上好一堂纪律教育课。通过专题党课,切实抓好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准则》的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及时宣传到每个党员,刻印在党员干部的心上。
  建好一批户外宣传牌。通过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西来桥本地“感动镇江十大人物”、劳动模范和各类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树正气、崇道德,做好人。在各村(社区)搭建宣传平台,以公示栏、宣传栏等为宣传载体,构建廉政宣传栏,不定期进行专题宣传,加大对党规党纪、廉政文化及廉政相关信息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勤政廉政氛围。
  每月编发一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材料。以“每月一文”的形式,镇纪委每月推荐阅读一篇理论文章、专家观点、案例通报、历史故事等,将材料发到基层党组织,通过微阅读汲取“廉政营养”,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