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扬中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2-13 16:53:00   浏览次数:3583

  “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12月12日,扬中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美丽的武汉大学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各镇(街、区)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市级机关各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各相关部门纪律检查员、市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培训人数总计近100人,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范围之广,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首次。
  此次培训班是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依托武汉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反腐败进程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八个专题进行深度解读,培训内容紧扣世情党情国情,聚焦纪检监察主业主责。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旭就此次培训向参训学员提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思考,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政策性和业务性比较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我们时刻加强学习、更新知识,不断增强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专业化水平。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家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推动我市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在作风形象上有新展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职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要慎言、慎独、慎行。在武汉大学培训期间,我们必须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认真遵守学习、生活、管理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铁的纪律展示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