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1-17 16:36:00   浏览次数:3547
  近日,市纪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围绕“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中,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聚焦“两个责任”,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激活镇村两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神经末梢。开展巡察工作,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查处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二是聚焦作风效能,保障风正劲足。深入推进效能提升“五大行动”,形成整庸治懒、激励担当的氛围。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以及住房建设管理、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实质提升。三是聚焦执纪审查,保持反腐高压。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思维运用到信访办理、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等各个环节。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反腐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