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1-02 16:35:00   浏览次数:3578
  近日,教育系统召开纪律警示教育暨“三查一审”工作部署大会,旨在深入推进教育系统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强化财务工作人员财经纪律意识,提升各校(单位)财务管理水平。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源泉,市审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宗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校(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总务主任、报账员,信访监督员,局机关、教育经费结算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纪委书记司晓玲主持。
  会上,张源泉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党性,勤于学习,争做党纪国法的明白人;要聚焦节点,履职尽责,种好作风建设的责任田;要强化执纪,健全机制,织密拒腐防变的安全网。
  宗秋生做了题为《维护财经纪律 增强法制观念》的财务培训。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给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入、系统的培训和以案明纪的警示。
  会议印发了《扬中市教育系统作风效能建设 “三查一审”常态化检查实施意见》,并针对下一阶段“三查一审”这一全局中心工作做了专题部署。要求账务管理要“守纪必严”,规范收费要“有凭有据”,工程建设要“一尘不染”,专项整治要“重拳出击”。要严肃财经纪律,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违反预算收支管理、会计基础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三公”经费控制等各种财经纪律行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严格追究责任,凡违反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出现私设“小金库”等违纪问题的单位,将严格追究单位负责人、分管财务领导和经办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由中纪委、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学习,参会人员更加明确了要严于律己、警钟长鸣,要守住底线、履行职责,要让学校财务的管理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在监督中开展。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