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镇(街、区)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0-17 16:30:00   浏览次数:3543
  10月14日上午,市纪委组织召开镇(街、区)纪(工)委书记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旭指出,在全市共同努力下,我市前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显,亮点突出。一是核心数据令人振奋。今年1-9月,全市共立案108件,超过去年全年案件总数,案件总数增幅和自办案件增幅均为镇江辖市第一。二是重点工作特色显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效能提升“五大行动”,推动作风效能实质提升;开展“家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以优良家风带动党风政风。三是社会反响良好。将“利剑”对准群众身边腐败,先后查处了开发区兴隆社区、三茅街道大众村以及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等系列窝案串案,并坚持以查促纠,加强源头治理,受到市领导和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庄旭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以学习贯彻镇江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两个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的有效突破带动全市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一是强化执纪审查,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健全问题线索共享机制、严肃开展问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下功夫。二是深化清廉村风工程,强化重要权力监管。重点要在农村党风廉政的组织建设、财权监管、事权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聚焦作风效能,营造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围绕效能提升“五大行动”,扎实开展整庸治懒行动;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家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倡导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
  庄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会“一切在于干”的精神实质,抓紧抓好最后两个半月的时间,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力争形成特色,做出亮点,树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