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学习贯彻镇江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10-09 16:29:00   浏览次数:3714
  10月8日,市纪委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贯彻镇江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旭就党代会“两个报告”作专题辅导,并就如何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五点要求:
  一要聚焦“两个责任”,推动责任落实。当前,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委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有效延伸。
  二要聚焦作风效能,保障风正劲足。呼应镇江“效能革命”,深入推进市级机关效能提升“五大行动”,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大考核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认真贯彻鼓励干事创业担当责任豁免办法,形成整庸治懒、激励担当的氛围。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以及住房建设管理、违规吃请和公款吃喝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实质提升。同时,大力开展家风建设年活动,以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
  三要聚焦执纪审查,保持反腐高压。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把纪律思维运用到信访办理、执纪审查、执纪审理等各个环节,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反腐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确保全市党风廉政满意度保持在80%以上。
  四要聚焦求真务实,发扬优良作风。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监督者,作风尤其要真、要实,特别是在具体的工作中,要落细落小、扎扎实实,力戒“漂浮”,切忌心比天高。
五要聚焦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市纪委完成换届时间不长,近期,委局机关从中层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一些调整。新的队伍更要有新的气象。希望大家要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