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勤廉好家风”文艺作品巡展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16:15:00   浏览次数:3670
  近日,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勤廉好家风”文艺作品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艳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庄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子来出席活动。
  本次文艺作品展是我市继“读家风书刊”、“许家风承诺”后,作为“立规矩、正家风、倡廉洁”家风建设年活动的又一个子活动。该展览充分挖掘我市剪纸、竹编、诗词、书画作品中的勤廉家风素材,于今年5月起面向全市征集,截至7月底从投稿作品中共精选100余件入展。展览除在行政中心首展外,还将到6个镇(街、区)和奥体中心举办巡回展,并在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家风文化园、家庭助廉教育基地进行长期展列,并印制画册赠送给党员干部家庭,进一步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积极接受艺术的熏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活化活动形式,开展“传家风故事” “制家风教材” “建家风交流平台”系列活动。在电视台、电台、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江洲好家风”专题节目;举办“家风讲堂”邀请著名学者讲述家风故事;编排系列文艺节目,以“送文艺下乡、进社区”为契机,在全市进行演出,提升群众知晓率;制作家风微电影、公益广告,在全市室外大屏滚动播放;围绕“清廉家风论坛”“大手牵小手合力共筑好家风”“勤廉家风在我家”等主题,交流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形成合力构筑勤廉好家风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