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治理一挂牌 » 信息动态 » 正文

八桥镇扎实推进“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2-11 16:56:00   浏览次数:5530
  自今年6月份“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八桥镇整合力量、迅速行动、强化督查,使专项行动进展顺利。目前,全镇已核档309户、537人,核减10户、35人,帮扶267户、495人,专项督查6次、82人,提醒谈话2人,立案处理1人。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八桥镇坚持工作清单逐条逐项、见人见事、证据充分、分析精准、意见具体“五条标准”。分管领导带队入村入组入户摸排情况,比对信息,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依据标准核对;采取了听对象陈述、查原始资料、看现场实际、问经手经办、访左邻右舍“五种方式”。通过“听、查、看、问、访”织密信息核对网。对线索真伪、资格条件、资金去向、办理程序、人员责任五大要素逐一过堂,去伪存真,定责到人。
  此外,该镇还落实了一户一档、签字背书、销号管理、公开公示制度,让专项行动在阳光下操作,在监督中落实,实现专项治理的规范化、长效化。完善了问题线索、整改纠正、问责处理等台账,销号记录均详实记录,归档整理,使动态管理有据可查,有例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