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治理一挂牌 » 信息动态 » 正文

市纪委扎实推进扶贫阳光监管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1-14 16:53:00   浏览次数:5095

  11月13日,市纪委对照扶贫工作“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要求召开扶贫阳光监管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抢抓时间进度,确保扶贫基础信息核查准确、帮扶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平台运行高效。
  推进会传达了省纪委苏中苏南八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汇报会议精神、镇江市纪委通报的4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并结合省纪委“确保扶贫工作阳光监管平台12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的要求,对我市阳光监管平台前期运行工作开展了“回头看”,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何世平就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思想认识更加重视。把平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把扶贫工作基础信息全部录入平台,并确保准确、实时、可靠,保证脱贫工作的真实性。二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工作责任更加压实。各镇(街、区)要组织专门力量,细化举措,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扶贫责任部门要深入基层推动工作,指导一线工作人员,确保数据核查准确、录入准确。三是要进一步精准发力,质效提升更加显著。充分整合市、镇、村三级纪委的力量,加强监督检查,按照一定比例直接进村入户核查基础信息准确率、帮扶责任人帮扶情况和手机APP录入情况。市纪委将按照要求,对重大“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的,明显存在监管失责的,把市纪委要求当“耳边风”的,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约谈问责。同时,对工作中推进不力、不到位、敷衍塞责等问题,综合运用督查专报、书面通报等手段,直至启动问责程序,确保数据录入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