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七组:“四抓四到位”严禁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1:15:00   浏览次数:3880
  时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防各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做好“四个抓手”,确保“四个到位”,坚决抵制违规操办酒席的歪风,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抓源头,确保约束到位。一是及时提醒各监督单位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传达文件精神,严禁违规操办以“升学宴”“谢师宴”等为名的各类升学宴请活动,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庆祝方式;二是督促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严格教育监管,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改进作风和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从严管好配偶、子女、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从源头上清除不正之风滋生的土壤。
  抓排查,确保了解到位。派驻组通过摸底排查的方式,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摸排,对重点人员做到心中有数、重点监督,通过开展集体谈话、个别谈话、发送廉政警示短信、推送微信等方式,强调相关纪律要求:一是不借子女升学之机举办“升学宴”敛财;二是不收受任何礼金、礼品;三是不接受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子女学习费用;四是不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和外出旅游。
  抓提醒,确保宣传到位。派驻组通过派驻工作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人民网、清风APP上有关严禁操办升学宴的文章,要求各监督单位及时组织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对有子女升学情况的,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同时加强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内容的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心理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
  抓纪律,确保监督到位。派驻组实行“暗访、查处、追责”多管齐下,对各监督单位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各大宾馆、酒店进行明察暗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系统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冷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