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学思践悟”提升履职能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1:15:00   浏览次数:386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一是“实战”中学。针对信访和案件线索数量较少、实战经验缺乏的工作实际,该组派出骨干力量参加镇江市纪委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以案代训”培训班,系统学习问题线索发现、谈话突破技巧、谈话笔录制作、外出证据调取、案件线索了结等线索处置“实战”经验,培训中,共参与谈话3人次,外出调取证据4次,撰写初核报告2篇,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为下一步探索纪检监察“无缝对接”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测试”中学。该组注重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监察法,但学得扎不扎实“测试”是最好的检验方法,该组以党建知识“基础百题”应知应会测试为契机,强化记忆“基础百题”知识点,确保在测试中不失分、得高分,以测试推动提升党性修养、提升法治意识、提升业务本领。
  三是“交流”中学。该组定期召开组务会,轮流主讲、相互交流、共同提升。该组还注重“走出去”,与本市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乃至兄弟县市区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行交流监督执纪工作经验,特别是对如何发现问题线索、更为有效地开展“嵌入式”监督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眼界,借鉴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克服“本领恐慌”,以便更好地发挥“探头”“哨兵”作用,积极维护好驻在部门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