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四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新提升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8:00   浏览次数:4060
  一是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开通群众信访“绿色”通道。派驻三组通过开通电子邮箱、设立举报信箱、公布接访地点和举报电话,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举报平台。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向反映人宣传信访举报的相关政策和制度规定,倡导实名举报,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逐级反映诉求问题,健全完善群众放心满意的信访举报工作办法,实现信、访、网、电、微信举报“五位一体”无缝链接,打通派驻组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米”。
  二是打造透明“阳光信访”,持续优化信访办结效果。派驻三组通过及时承诺办结时间、主动邀请反映人参与信访调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信访举报工作的透明度,增强广大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力。答复反馈之后,针对反映人不满意、有疑虑、追加举报的问题,做好深度调查和二次答复工作,力争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持续优化办结效果,提升群众满意度,降低重复信访率和越级信访率。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提醒,提升基层拒腐防变力度。针对信访举报主要集中在反映基层干部廉洁纪律方面和群众身边微腐败方面的情况,派驻三组从宣传教育和日常提醒入手,着重强化对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通过结合案例学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将党纪教育延伸至每一名党员,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纪律担当。同时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注重日常预防提醒,对信访举报反映问题较多的人员,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和提醒告诫,力争将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信访研判分析,推动监督执纪深入见效。强化对信访举报信息的筛选、分析和运用,及时将带有一定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的信访问题向被监督单位进行反馈,要求其及时介入、妥善处理、彻底整改,加强教育防范,坚决杜绝今后。同时注重从信访案件中分析发案规律,结合被监督单位的权力节点和廉政风险进行认真研判,重点从作风建设、涉农工作、财务报销等环节中发现线索,变被动信访为主动监督,堵住权力漏洞,健全工作机制,推动监督执纪工作有抓手、有重点、有成效。派驻三组自成立以来,共接收8件信访举报,全部认真办结,且及时向反映人答复反馈,信访办结率和满意度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