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照亮扬中率先发展进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9:00   浏览次数:3950
  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作为市纪委派驻机构,必须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职责使命,以勇于担当的姿态、雷厉风行的行动、创新务实的举措,实现新作为、争做新贡献。
  紧盯发展关切,做到监督有力量。紧紧围绕扬中建设“长江生态旅游岛”、推动产业强市、深化改革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保障民生等涉及扬中高水平小康建设的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强化监督检查,以监督促公开公正,以监督促措施落实。注重监督精准发力,对工程招投标、财务管理、“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以及各类引导资金、扶贫资金规范化使用等强化制度管控、权力监控,充分保障财政资金投入使用效益,确保党员干部做事干净、实事办实。
  净化政治生态,做到执纪有态度。围绕“两个责任”落实,在推动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党务公开以及对习总书记提到的“七个有之”现象查处等方面,严明政治要求,严格整改落实,严肃纪律处理,确保被监督部门的党员干部政治可靠、站位坚定,为全市基本现代化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确保风清气正,做到问责有成效。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积弊难除、屡教不改的行为创新监督手段、完善发现机制,加大通报问责,形成长效震慑。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对群众反映集中、社会反响强烈的不正之风,用好问责利器,促使相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管好作风行风。
  立足履职尽责,做到本领有提升。积极适应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身的素质修养,切实做到理想坚定、政治可靠、情操高尚。真正把学深弄懂做实作为履行职责的根本,做到干事有本领、做事有实效。坚持与时俱进谋事业,善于创新、勇于攻坚、敢于担当,努力做一个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时代使命的合格纪检人。